本樱瞳沐

或许前路永夜,即便如此我也要前进,因为星光即使微弱也会为我照亮前行。

在所有人眼中,楚子航都是一个孤独的人,他好像也根本不需要什么朋友。
冯·施耐德曾经说过,楚子航执行任务的时候都是一个人。
是啊,每一次完美的执行任务,都是“村·雨”完美的出鞘再入鞘。
快准狠,干净利落的不留一粒灰尘。

在很多读者心里
楚子航是一个看上去拥有所有人羡慕的生活但实际上又什么都没有的人。
你看,他明明有漂亮妈妈,有钱继父,有一群愿意对他忠心耿耿的狮心会成员,可他还是很孤独。

因为楚子航从小就是在孤独中长大的人。
自从那个男人死了之后,楚子航找到卡塞尔学院,去探索奥丁的秘密,都是为了复仇,或者说,为了再次找到那个男人生活在世界上的痕迹。
他无忧无虑的妈妈,应该不会想要问一问楚子航的亲生父亲近况如何,所以也就不会知道那个男人已经消失在了世界上。
而唯一能记得起他的,就是身体内流着男人一半血的楚子航。

外冷内热的少年,当年站在风平浪静的高速路下,没人知道他那时心里的痛苦,他也没想要告诉谁,只是在每个夜晚不停的回忆他一生中唯一一次跟男人并肩作战,他不能忘记。

夏弥的出现,是楚子航生命中的一道光。
我曾经反复看过好多次楚子航跟夏弥的相处时光,但不敢看到最后,因为我知道最后夏弥要死了。
夏弥是龙类,可书里的那时候的楚子航不知道,他还眼巴巴的等着明天去夏弥家做客或者干巴巴的问路明非有关于星座的事情。
后来夏弥消失之后,楚子航再也没有这样的感情了。
他依旧是孤独的一个人,偶尔身边有路明非。

路明非很难理解楚子航为什么愿意对他好,为什么愿意说出“一起抢婚车”这样的事情,在他看来,楚子航是个冰块一样的面瘫。
我记得路明非跟楚子航的第一次对话,大概是校友日上。
楚子航拿着枪问路明非:你是谁?

路明非与楚子航对视,他看见了楚子航那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学校里很少有学生能直接跟楚子航对视,因为黄金瞳里面充满威严,但是路明非做到了。

可我想,楚子航愿意接近路明非大概不是因为路明非不怕他,而是因为血液里面的“血之哀”吧。
楚子航看到了路明非内心的孤独和悲伤,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那个依旧住在自己心里的死小孩虽然长大了,但还是希望有人爱希望有人愿意抱抱他。

在水库的时候,楚子航仿佛交代后事一般准备跳下去的时候,路明非哑着嗓子问了他一句:你是喜欢小龙女吗?
楚子航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你们是叫她小龙女么?
我那时候觉得,真孤独啊。

后来再读书里面后来的情节,那是我觉得最难读下去的部分,因为楚子航毫无征兆的消失了,除了路明非,所有的人都忘记了楚子航。
我那时候想,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的楚子航,在想着什么呢?
他那样看上去对感情淡薄的人,知道自己被遗忘,会是什么心情呢?
我不敢想,我不想他难过。

2015年的今天,江南发了一条微博:生日快乐,楚子航,其实以你的人设,早该杀掉赚眼泪了,可没了你路明非该咋办呢?
2018年的今天,江南说:欢迎归来,楚子航,生日快乐。

呐,请不要消失,楚子航。
生日快乐,你心里的那个小孩,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7)